广西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团委 !

二层机构团委

2022年度广西艺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团支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2 23:50 点击: 字号:【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团支部是一支富有凝聚力、富有蓬勃朝气的优秀队伍,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团支部现有团员20人,其中中共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18人为校院两级学生骨干。 近两年来,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团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为学校、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因表现突出,团支部荣获了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团支部团员在专业竞赛、社会服务、专业实践方面,获得国家级荣誉6项、省级荣誉9项、校级荣誉33项。 正值建团百年之际,团支部将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0f685aba40de48f9a539f909b6fa0280.jpg









一、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









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团支部坚持加强政治教育,深化思想引领,紧跟时事,积极开展“两会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等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同学们的“五个认同”意识,筑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 同时,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每周定期开展“以影鉴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历史中学习专业,在专业中回望历史,以独特活动形式提高了团日活动的实效性和学生的专业能力,用实际行动和担当为青春增色,用实干抒写青春华章。




abd1d189f15a4ab48e9cfaf33e10fc79.jpg

团支部同学们开展“以影鉴史”团日活动










二、培育奉献精神,争做服务青年










团支部20名团员均注册志愿者身份,全员积极参加到寒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怀揣理想与信念投身于社会主义实践,以自身专业积极参与到学校与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其中参与活动包含广西艺术学院和影视与传媒学院联合出品的音乐mv 《在灿烂的阳光下》等10余部视频摄制,话剧《少年黄大年》在贵港、南宁多地的展演录制与纪录片拍摄,以及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宣传材料制作等。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紧跟时代节奏,关注社会现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先进的思想理念与专业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党建带团建”、“团建+专业”,用影像传播社会正能量。


1da8db47e0ab4e8c9a5f824948e648d3.jpg

团支部同学参与《少年黄大年》话剧贵港、南宁展演的录制和相关纪录片拍摄制作









三、深入社会实践,贡献青年力量








团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参与活动有: 青年志愿者协会看望离退处教师志愿活动、“至爱方舟”义演活动、“四点半课堂”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等; 同时,支部同学还投身于社区服务,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走进社区托管所和敬老院等实践活动。 同学们用青春力量去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彰显了青春担当,汇聚了青春力量,带领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用爱心贡献能量。
a173256ecdbc4406a7d65b74a4871774.jpg

团支部同学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至爱方舟”等志愿活动








四、利用专业特色,彰显青年担当







支部同学主动将理论知识与专业所学相结合,怀揣理想与抱负、不忘历史、展望未来,在自己的作品中践行着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多元化发展的潮流中守住底线,创作出了《党旗下的故事》、“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片《饮料瓶的自白》、“爱我国防”2021年新生军训视频作品《破晓》等优秀视频作品,在区级与校级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反响成效好。

47a08b4201284650ae47f8cd7b7c14d7.jpg

团支部同学们参与拍摄建党百年剧情系列短片








五、创新宣传形式,形成网络矩阵











团支部积极参与新媒体平台建设,集体创建微信公众号“奇影妙摄”,支部成员个人创建微信公众号“桂剧小铺”和“OVO马山研究所”。支部公众号以记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和乡村新变化为目标,打造与影传团学、影传传媒和影传官网相呼应的团学新媒体矩阵,展示团学组织风采,促进信息交流,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

429d5b26d4f341e39356131a832128a8.jpg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希望于青春的力量。因此,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团支部的成员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充分认识自身所处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