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团委 !

二层机构团委

2022年度广西艺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人文学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2 23:50 点击: 字号:【

13081076617c4fcd9406217ae13c6045.png

有31名共青团员,其中包括中共预备党员8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发展对象2人。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院团委的领导,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帮助团员青年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

7a8870415efd4c2182b75eb8c3ad2763.png

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在思想建设上,人文学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利用主题班会与课余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团员思想建设,并且时常邀请老师参与其中,深入讲解内容。例如我支部曾在“学习党史,反思青春”、“喜迎二十大”等主题班会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参会,毛茂林副书记的讲话极富感染力,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参与讨论,现场热烈。通过面对面交流,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加铭记学习内容,进一步厚植初心,强化使命,投身伟大的奋斗历程。

261652e0596c445faddf4e67d5d69108.png

推进组织建设,共建活力支部

在组织建设上,人文学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每年开展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宣扬先进事迹,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支部健全运行机制,完善智慧团建信息、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团干部则严格贯彻“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为治团管团提供重要保障。积极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已有八位同学成为预备党员,三名同学成为积极分子。

60f90b9a773145a78cb31966bac0a4f3.png

砥砺强国之志,理想照亮未来

人文学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行动指南,强调在举办团支部活动,不应该局限于班级,要走出学校,结合专业,做出特色。我团支部曾在锦江村参与土地改革博物馆运营活动,江南区文旅局代表和学院老师对我支部进行实践指导,使同学在实践中更进一步加深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团员使命感。

96acc0bab77b4cd9a6fa80684d49e15a.png

建设优良学风,培育卓越人才

在学风建设上,积极创建优良的支部氛围和学习环境,班主任苏梦熙博士致力于建设学习型班级,着重培养支部团员自主管理、自主学习的重要能力,以整体班风带动学生个人学风,建立班级兴趣小组的管理模式,重点打造团支部“读书会”,通过读书会的交流学习及老师的评点,提升团员的理论水平。

bbc5882632d346a59fec358ae2b24295.png

此外,为了顺利开展各项班级活动,人文学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起到良好的监督与带头作用,在班级活动中定时开展考核和总结,培养将勤于学习的学习习惯实践终身的社会主义新青年。由此,支部成员共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38项,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先进班集体1次。

77fc0f2b3d114e05bfdf41885c74da40.png

人文学院20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的团工作仍在不断总结,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我们将在人文学院团委的带领下进一步完善,打造一个活力优秀团支部队伍。

03a3daf477ae456abf20f2467be8f96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