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团委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雷锋精神我传承,广艺青年在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06 10:15 点击: 字号:【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艺术援梦”基层艺术教育服务团社区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与学雷锋主题观影分享会等内容。

一、艺术点亮人生,守护老人幸福生活

“艺术援梦”基层艺术教育服务团来到“前海人寿幸福之家”为爷爷奶奶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与表演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歌曲《阿莱城的姑娘》节奏轻快、优美动听,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深沉悠扬、感动人心,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热忱真挚、感染力强,古典舞《罗敷行》含蓄柔韧,刚健挺拔。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开展红歌大家唱,与爷爷奶奶们产生了强烈共鸣,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6fc37e9b5fb8475690aa00f5c95f8475.jpg

8ba0c085f5874aa99df667d0e463252c.jpg

二、践行雷锋精神,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校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协助交警开展执勤工作,在现场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认真学习交警执勤时的工作内容,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维护道路安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安全出行意识,提升南宁城市文明形象。

0eaeea2ee0b7474dbef889b6574d93ea.jpg

6236e3163a474fb78e8e49af9f71cc33.jpg

三、重温经典影片,传承青年志愿精神

观影活动中,各校区学生集中观看了电影《雷锋在1959》,全景式展现了雷锋由农民到工人再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历程。同学们在分享环节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必须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秉承“亲爱精诚”的校训,展现广艺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f0c3ab4c7c374db0a0707e53f0bb9d09.jpg

下一步,校团委将不断创新青年志愿服务形式,强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大美广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