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团委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团委要闻

团委要闻

学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9 17:45 点击: 字号:【

628日下午,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内容。校团委专职干部、各二层机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校团委副书记彭庆华主持学习会议讲话。

彭庆华副书记指出,共青团事业是立德树人的事业,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前进。各级团干与青年师生一是要吃得了苦头,受得了委屈,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经得住夸奖,放得下光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才能经得住各种诱惑考验,走得正、走得稳、走得远;三是担得起重任,成得了大事,立得了事业,始终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任务,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承伟和社会实践部部长魏文文就白皮书第三点“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各自谈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使命和担当;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陆辉结合当代青年学生的实际学习案例与工作案例为切入点,谈了对白皮书的理解体会。其他同志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14cd586057ec4687917c83730a604810.Jpeg

学习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