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 欢迎光临 团委 !

“领头羊”计划

我校与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学生干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18-04-04 10:12 点击: 字号:【

一直以来,我校团学组织始终秉承开放友好、互利合作的宗旨,积极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4月1日,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学生干部交流团一行五十余人来到我校南湖校区,与我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进行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庆华、我校团委副书记唐韦华,两校团委老师和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活动一:两校交流座谈 共研组织发展

上午10时,两校学生干部在漓江画派大楼101会议室座谈交流。通过各自学生组织宣传片播放、主题介绍等环节,双方增进了互相了解。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针对共同关心的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品牌打造、合作设想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双方交流坦诚深入。

 

交流会正式开始

 

我校学生会主席何嘉欣介绍本校学生会品牌活动

 

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冯艺东介绍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的主要品牌活动

自由交流环节(一)

 

自由交流环节(二)

 

参与交流会的两校老师

活动二:同祭革命英烈  共立报国誓言

中午13时,两校学生干部来到南湖之畔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塑像纪念碑前,共同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

在听完李明瑞、韦拔群两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大家静默肃立,向在百色起义中奋斗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致默哀礼。随后,大家面向团旗,向革命先烈许下自己为国为民、奋斗青春的郑重承诺。最后,大家敬献了自制的小白花,也献上了哀思与敬仰之情。

 

全体师生为革命先烈默哀

 

我校学生代表讲述革命事迹

 

全体师生宣誓

 

广西演艺职业学院维吾尔族同学为革命先烈献花

两校师生合照

活动三:听取专家讲座  提升综合素质

下午15时,两校学生干部在会演中心一同聆听了广西大学谭贤政博士的讲座,这也是我校团委2018年“领头羊计划”的首场培训。谭博士以《阳光心态是优秀学生干部的前提条件》为主题,从阳光心态的定义和类型入手,结合大量鲜活有趣的事例讲述学生干部寻找工作幸福感,培养阳光心态的方法。谭博士话语风趣幽默,讲述深入浅出,时而引起欢声笑语,时而发起大家深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讲更加懂得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做一名忙碌并快乐的学生干部。

 

谭贤政博士讲述心态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

 

谭博士与同学们互动

时近黄昏,在听完讲座后,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学生干部交流团与我校师生依依惜别,乘车踏上归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